大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大连 » 会展资讯 » 正文

大连消博会今年首设标准化参展门槛

发布日期:2015-02-12 14: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连市贸促会昨天发布消息:第十五届3·15国际消费品(大连)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3月12日开幕。本届消博会将执行“史上最严”的参展标准:由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者、消费者等联合制定参展标准,企业资质或产品质量不达标不允许进入展会

本届消博会主题是“责任,让消费更有力”,旨在促进经营者尽到诚信经营的责任,引导消费者增强理性消费的责任。展出商品囊括了食品、汽车、家居、日用品、健康养生、进出口消费品等10大民生消费热点领域。
       大连消博会是东北地区首个设诚信门槛的消费品展会,创大连市展会行业先河。在第十五届消博会的招展中,组委会将往年的“筛选制度”升级为参展标准。消博会组委会方面表示,消博会方面已经成立了由专家学者、消费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了食品、汽车、母婴、家居、养生保健、进出口等行业的专家团,负责制定参展行业标准,为消费者把关设卡。“不少消费者存在一个认识误区,以为国家标准是最高的行业标准。”主导参展标准制定的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农绍庄告诉记者,事实上,“国标”只是对行业企业要求的底线。许多企业在打造自律品牌过程中,制定的企业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目前,大连消博会“量身定制”的参展标准,是东北消费类展会中门槛最严格的标准制度,共五大类41个小项,其中包括参展预包装食品须符合国家标准,参展企业必须提供可追溯证明,进口产品要通过商检并在海关备案等。对于大连本地生产企业,专家团还将现场考察企业实际生产情况。目前,已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家海外企业和品牌报名参加本次消博会,并取得了准入资格。届时,将有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展团集中亮相。

大连消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2013年被大连市民评为“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展会”,2014年被评为“大连领军展会”。今年消博会作为大连新春第一展,主办方将举办专家消费课堂、参展商与观众互动、品赏鉴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并将活动定期在社区举办,贯穿全年。

方浩娜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苏琳

      来源:半岛晨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