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大连 » 会展资讯 » 正文

大连金州新区出台促投资稳增长细则

发布日期:2014-12-13 1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大连金州新区出台针对从促进投资增长、加大出口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度、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积极推进重点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出台了《金州新区进一步促投资稳增长实施细则》,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在促进投资增长方面,进一步规范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行为。全面清理现行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和开工前相关各要件的设置依据;按照《大连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缩小核准范围、推进以电子平台为基础的并联审批制度、鼓励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

  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进一步落实和深化重点项目专人负责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及时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充分利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及金普新区获批的有利契机,积极向国家、省、市争取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在新区布局。

  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自身发展需要,选择承接能够发挥新区传统产业优势、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丰厚度的产业和项目,创新招商引资策略和手段,开展点对点对接和精确招商;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形成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

  在加大出口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度方面,鼓励扩大外贸出口。推进产业出口基地建设,积极探索细化出口基地政策。同时,通过建设出口基地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为新区8个省级出口基地提供政策、采购、国际产业和国际金融信息共享服务,对全区出口前50强企业和中小型出口企业进行实时的信息跟踪和问题收集。

  推动跨境电商发展,鼓励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进出口商品展销中心,鼓励企业建立“海外仓储”;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对生产大型成套设备和高端装备、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企业进行鼓励,对有自主知识产权、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和农业产品出口进行鼓励。对出口百强企业和重点出口大户实行个性化服务,制定“点对点”的扶持奖励;努力开拓消费市场。

  在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方面,扶持企业发展生产扩大销售。坚持“一企一策”工作方式,围绕重点企业在项目投达产、市场开拓、融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帮扶;对重点企业的煤电油运等要素保障问题实行限时督办解决制度;支持企业积极参与政府采购、国内重大工程招投标等。

  出台鼓励政策,重点支持下行压力较大的行业企业增产促销,对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参加展会、外部营销、广告投入等给予补贴。扶植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通过营造创业氛围、降低创业门槛、完善孵化器建设等方式,全面提升创新型中小企业总体数量。重点培育一批成长期创新型中小企业实现规模化,成为创新中坚力量。

  支持企业海外发展。支持企业通过收购、兼并、增资扩股进行扩张,提高企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推进中小企业“走出去”平台建设,帮助企业争取海外订单、承接海外工程,开拓面向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新兴市场。在积极推进重点产业发展方面,针对第三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信息产业发展分别细化了措施。在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方面,也强化了措施,并完善督查和检查,旨在以强有力的保障,推进当前经济工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