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大连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在金石滩举行

发布日期:2014-10-20 11: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8日,作为我国公开水域比赛规模较大、范围最广的冬泳赛事——2014年全国冬泳系列赛(大连站)暨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在大连金石滩举行。当日9时30分,随着金石滩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敏宣布比赛开始,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及国内十多个省市的400余名游泳爱好者陆续跃入水中,立刻展开了激烈角逐。霎时间,坚强的冬泳选手和热情的观众共同在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点燃起阵阵激情。

比赛有竞赛项目 也有表演项目

本次全国冬泳系列赛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救生协会、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体育局、金州新区管委会、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以及大连冬泳协会承办。

18日上午,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彩旗飘扬,欢声雷动。参加冬泳活动的除了大连本地市民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及国内十多个省市的400余名游泳爱好者。 9时30分,他们挥舞着彩旗,分批次陆续跑进水中。队伍中既有十余岁的孩子、朝气蓬勃的青年男女,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既有一家三口齐上阵,也有三五朋友结伴而行。

尽管当天天气晴朗,但水温仅有十余度,这丝毫不影响冬泳爱好者们在冰冷彻骨的海水里享受冬泳的快乐。很多选手抵达终点后,激动地挥着手臂说:“这才叫挑战极限! ”不少选手还高兴地说:“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的水质很好,我们游得很放心。 ”

记者获悉:今年的冬泳赛中,参赛选手涵盖老、中、青各个年龄段,其中有工人、学生、教师、公务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充分体现了冬泳作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特点。比赛按年龄段和项目分组设置了男、女18岁-34岁组、35岁-44岁组、45岁-54岁组、55岁-60岁组1000米的竞赛项目,男、女18岁-65岁组500米畅游项目,以及“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达标活动。比赛除设团体总分奖外,还设立了趣味性很强的表演项目,如70岁以上老人随意游、夫妻结伴游、冬泳大家游等。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挥臂破浪,英勇向前;观众们振臂挥拳,激情呐喊……经过几个小时的龙争虎斗,比赛于下午4点左右落下帷幕。

13届冬泳比赛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金石滩于2002年开始举行冬泳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每年都会吸引国内外四五百余冬泳爱好者和上千群众参加。许多大连人有冬泳的习惯,冬泳的队伍逐年增大,冒着严寒在十里黄金海岸挑战身体极限,已经成为人们迎接崭新一天的特别方式。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冬泳已成为大连群众体育重要品牌之一,成为金石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全世界冬泳爱好者期盼的节日,金石滩是我的第二故乡,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亲切。”俄罗斯滨海边区马拉松冬泳协会主席斯玛丽阔娃·柳德米拉今年70岁,她参加了13届大连冬泳节,是本届冬泳节年纪最大的队员之一。“我热爱金石滩,热爱大连,每一次到这里,我都会看到大连的发展变化。冬泳节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开幕式前一天是斯玛丽阔娃·柳德米拉70岁的生日,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特地为她办了一个小型的生日会,这让远道而来的她倍感温暖。

俄罗斯萨哈林冬泳协会会长古奇诺斯克·瓦列力喜爱冬泳十多年,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大连冬泳节,“我非常喜欢大连,喜欢大连人的热情和金石滩的国际范儿。 ”

参加本次冬泳节的蒋先生去年才开始冬泳,这次是他第一次在十里黄金海岸冬泳,他对在这个季节畅游金石滩的感觉赞不绝口:“太刺激了,在这里冬泳感觉就是不一样。我已经爱上了冬泳,爱上了金石滩。 ”一位刚参加完比赛的泳协队员告诉记者:“我今年60多岁了,坚持冬泳有7年多了,身体非常健康。 ”

据了解,本届冬泳节年龄最大的参与者70岁,年龄最小的仅有10岁。本届冬泳节后,金石滩将陆续推出冬泳赛事展览、冬泳论坛、冬泳摄影展等市民参与广泛的活动,让冬泳节推动的全民健身运动在大连持续开展,进一步丰富本市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与体育结合 发展海洋旅游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金州新区管委会、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领导观摩了比赛。金石滩旅游集团董事长关志斌主持开赛仪式。

金石滩管委会副主任乔世波表示:金石滩通过每年举行冬泳比赛,对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冬季健身活动,展示金石滩游泳爱好者的健康形象,引导人们参加健康、科学、环保的全民健身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清澈的海域是金石滩旅游的招牌产品,但冬季北方城市天气寒冷,花木凋零,是全年的旅游淡季。”金石滩旅游集团董事长关志斌介绍,对此情况,金石滩旅游集团不断创新以海洋为载体的系列活动,举办2014年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正是发挥金石滩海域资源的优势,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冬泳运动融入到金石滩旅游活动中,赋予冬季金石滩游以新的看点、新的生机。“大连金石滩有我国最适宜冬泳的水质和水域。 ”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介绍,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与以往相比,本届大赛国际化程度更高、影响力更大,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游泳爱好者的高度重视。

“旅游是连接不同文化的纽带,体育是世界人民交往的重要载体。 ”金石滩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敏表示,2014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是今年金石滩继沙滩文化节之后,打造的群众广泛参与的重点活动。按照建设国际旅游景区的总体构想,金石滩倾力打造“一海一世界、风情金石滩”旅游品牌,不断创新以海陆空为载体的系列文化活动。举办2014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是发挥大连海洋资源和金石滩水域资源优势、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打造金石滩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冬泳节,让世界进一步了解金石滩、认识金石滩,充分感受风情金石滩的独特魅力,对于传播金石滩文化、推介金石滩旅游、展示金石滩形象、提升金石滩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半岛晨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