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大连 » 会展配套 » 正文

78年历史的香港工展会8月亮相大连

发布日期:2016-01-08 12: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1月4日,在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第50届香港工展会落下帷幕,为期24天的展会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赶集”。该展会还有“续集”——“2016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大连工展会”将于8月底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上演,预计将有200家香港企业来连参展,让大连市民体验正宗港式“大集”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香港、大连两地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工展会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简称香港厂商会)于1938年在香港创办,旨在“宣扬香港产品,推动香港工业发展”,已有78年历史。自第38届起,每年12月中旬至次年1月上旬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2014年第49届香港工展会总销售额突破9亿港币;刚刚落幕的第50届展会有420家企业参展,展会规模超过880个展位,品类包括食品、家居用品、电器等。除保持“代表香港整体制造业,展示本港工业成就”的传统之外,香港工展会也逐渐吸纳海内外的产品参展,还安排精彩纷呈的节目在展场中表演,并举行在香港家喻户晓的“工展小姐选举”。

香港厂商会自1998年起在内地举办香港工展会,先后在广州南宁厦门、武汉、哈尔滨等地举办。自2012年始,每年均在武汉举办工展会;2014年在重庆、哈尔滨举办;2015年6月在天津举办。

经市政府邀请,香港工展会今年将亮相大连,由香港厂商会、市贸促会、市外侨办于8月底共同主办“2016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大连工展会”。大连香港工展会期间,传统的“香港工展小姐大赛”活动将成为重头戏之一;香港厂商会还将组织“会董经贸代表团”访连,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交流。

香港厂商会会长李秀恒表示,香港工展会通过在不同内地城市举办,推介香港产品,为香港企业提供展示的机会。目前,一些香港产品已进入内地南方市场,而很多香港企业都希望向内地北方市场拓展。大连市场消费能力较高,希望通过举办大连香港工展会,开展更多经贸交流,让大连成为香港企业开拓东北市场的起点。而香港企业对到大连参展也很感兴趣,目前展位供不应求。

       来源:大连市政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